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粤科协成立跨业界、跨学科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
  发布时间:2018/11/20 15:32:06      发布者:郭静广东记者      来自:百家号      分享到:

图片说明(图片由通讯员刘少芳拍摄):11月19日,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等11家省级学会联合组建的广东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宣布成立。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 郑庆顺介绍,学会联合体的成立不仅仅是广东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学会组织模式和学会工作制度上的重大创新,也是顺应现代科技发展规律的一项具体举措

记者郭静通讯员柯纪协刘少芳

11月19日,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等11家省级学会联合组建的广东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宣布成立。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 郑庆顺介绍,广东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是广东省正式成立的第四家省级学会联合体,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牵头组织,联合广东省11家制造领域与智能制造相关学科的省级学会共同发起,广泛动员省内16所高等院校、20所相关科研机构、10个行业组织和产业联盟以及36家省内智能制造与特色龙头企业共同参与,按照“公平公开、团结协作、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原则组建成立的,充分整合了广东智能制造相关学科、院校、院所、龙头企业的优势资源。

探索和创新科技社团的管理模式及集成优势

“学会联合体的成立不仅仅是广东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学会组织模式和学会工作制度上的重大创新,也是顺应现代科技发展规律的一项具体举措”。郑庆顺说,广东省是经济大省、制造大省、装备大省,当前将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促进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新时代我省国际竞争新优势,任务十分迫切和艰巨。

郑庆顺强调,广东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成立后,要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通过联合互补、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智能制造”的有效实施,形成共谋发展、联合攻关、协同改革的稳定体系;更好地发挥科技社团的组织和引导作用,充分发挥大联合、大协作的集成优势,探索和创新科技社团的管理模式,促进成员之间的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形成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合作共赢发展机制;要致力提升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在战略层面有效结合,突破相关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和体制约束,为增强广东省智能制造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广东省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把联合体打造成为具有引领及标杆示范作用的社团组织。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