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和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5/18 5:01:35      发布者:管理员      来自:本站      分享到:

省科协团体会员,各地级以上市科协,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和《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的规定,省科协现组织开展2023年度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和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在广东省境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和组织。

二、申报时间

广东省院士工作站为动态申报,不设截止日期,符合条件者均可申报;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6月30日。

三、建站条件

严格按照《广东省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和《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规定的条件执行(附件12)。

四、申报名额

广东省院士工作站申报不设名额限制,符合《广东省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条件及要求的单位均可申报本年度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申报名额为50个,详见《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申报名额分配表》(附件3)。

五、申报流程及材料要求

(一)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和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原则上不得同时申报请申报单位申报材料首页注明申报类别。

(二)申请单位根据本通知的要求,如实填写申报表(附件1或附件2)、撰写建站可行性报告和提交申报材料。申报广东省院士工作站的单位,除以上材料外,还须提供院士亲笔签名的院士承诺书(通知及申报表电子版可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网站上“通知公告”栏下载)。书面申报材料需提交一式份,用标准A4纸打印并胶装成册,加盖单位公章(封面章和骑缝章)。

(三)申请单位须经由注册所在地的地级以上市科协或所属省级学会初审并推荐,推荐单位负责申报材料的接收和形式审查,对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申请单位须严格按分配名额进行评审并推荐,出具推荐函并在申报材料加盖公章后统一报送至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并将申报材料以PDF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四)申报书须附上以下资料:1.申报单位营业执照(法人登记证书)扫描件;2.申报单位近三个月依法纳税的税收完税证明材料复印件;3.申报单位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复印件;4.申报单位参与工作站工作的科技人员社保缴纳证明材料复印件;5.申报单位注册地的产权证明或者租赁合同复印件;6.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五)申报广东省院士工作站的单位,省科协将组织工作组进行现场调研,对符合建站条件的单位进行认定。

(六)申报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的单位,省科协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对申报单位进行现场抽查,对符合建站条件的单位进行认定。

(七)具体申报工作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中心(广东科学馆)负责。

六、联系方式

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广东科学馆)

联系人:蔡晓冬 020-28328320 

朱莉芳  020-28328388 

地 址:广州市越秀区连新路171号广东科学馆东三楼

邮 箱:565194969@qq.com

 


附件:1.广东省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

     2.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

    3.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申报名额分配表

 

 

               广东省科学技术

               20235月17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