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 正文
拂去岁月封尘,追寻伟人足迹——广东省电子学会党建活动记述
  发布时间:2022/3/24 11:39:00      发布者:管理员      来自:本站      分享到:

  2022317日至18日,广东省电子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参加以“拂去岁月封尘,追寻伟人足迹”为主题的党建活动,促使大家更好地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重要讲话精神,追随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首先,我们参观了新会劳动大学,该校由周恩来总理于195872日视察新会圭峰农场时题字命名而创办,并写下了“工农结合,城乡结合,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结合”的题词。在纪念馆内,我们观看了19587月周恩来总理在新会调研视察时的珍贵影像资料,这段珍贵的影像记录了日理万机的周总理亲临新会,在新会人民会堂坚持站立3个多小时,向2000多名干部群众作了重要报告。





  

  然后,我们到达梁启超故居,参观了怡堂书室和梁启超纪念馆。纪念馆门外挂立着“懿德怀民壮士百年昭碧史,青春许国奇才万古立殊勋”是对梁启超先生一生的写照。1895年,梁启超发动公车上书,揭开维新运动的序幕,一生致力于中国社会的改造,为了民族强盛和国家繁荣四处奔走。




  随后,我们参观了宋元崖门海战文化旅游区和古炮台,此处是元宋的最后决战之地,大门是南宋战船,广场中央竖立着一尊玉玺雕塑。在此次战争中,涌现了一大批爱国伟人,文天祥、张世杰、陆秀夫等人抵抗异族侵略,宁死不降。 




  最后,我们游览了科普基地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近年来,小鸟天堂加强生态保育,禁止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以湿地恢复为重点,对鸟类动态实施24小时不断监测,保障鸟类生存环境不受干扰。游览过程中,观赏到了独木成林的榕树,白鹭站满枝头,切实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追寻伟人的足迹,走过上下五千年的中国。岁月流逝,曾经的苦难渐行渐远;年轮更迭,曾经的硝烟渐渐消散。让我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