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 正文
深圳市电子学会喜获中国电子学会“先进集体”表彰
  发布时间:2020/1/3 13:53:20      发布者:深圳市电子学会      来自:本站      分享到:

2019年12月28日上午,中国电子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暨中国电子学会第二十七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学会理事、学会监事、学会所属分支机构的主任委员、秘书长和省(区)市电子学会的理事长、秘书长以及学会总部有关同志300多人出席了会议。深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受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委托,周子学副理事长主持了学会十届二次理事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群团工作、科技工作提出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和群团组织的重大责任。一是要充分认识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全面发挥群团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三是要深刻理解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精准研判。周子学副理事长表示,过去一年中,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学会坚持“四个服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术引领、国际合作、科技评价、人才举荐、科学普及、期刊出版、会员服务、决策咨询、标准研究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一是要全面加强学会党的建设,推动学会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二是要建设学术引领新高地,打造具有世界水平的学术交流品牌。三是要树立全球视野,提升科技全球化中我国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四是要紧扣国家需求提升服务质量,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

   

中国电子学会徐晓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做了题为“新时代科技社团的建设与发展”的工作报告。她指出,新时代,科技社团面临重大历史机遇,肩负着神圣使命。学会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抢抓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IPV6、区块链、量子技术等新一代技术领域开展学术与技术交流,促进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在学术引领、研究咨询、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科技评价、科普推广等方面协同创新发力,全力建设世界一流学会、世界一流期刊。徐晓兰副理事长还重点介绍了中国电子学会2019年工作情况和中国电子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规划。

   

中国电子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电子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增补副理事长,增补、调整常务理事的报告》,审阅了其他学会有关文件。

      中国电子学会第二十七次工作会议表彰了中国电子学会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深圳市电子学会作为唯一一个副省级城市电子学会,荣获中国电子学会“先进集体”称号,并作为荣获先进集体的代表做了学会工作经验介绍。徐晓兰副理事长点名表扬了深圳市电子学会,并对深圳市电子学会多年来在科技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获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

   

28日下午,召开了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暨第二十八期分会秘书长沙龙和省(区)市电子学会工作座谈会。各分支机构主任委员、秘书长或委托代表,省(区)市电子学会负责人围绕提升学术影响力、创建一流期刊、服务会员、开展科技评价、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深圳市电子学会参加了省(区)市电子学会工作座谈会。

   

近几年,深圳市电子学会一直致力于推动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学会聚焦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推动成立了相关专委会、联盟和研究院,建立了综合服务体系;围绕前沿科技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学术和交流活动,促进了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建设了10000多人的权威专家库和11000余人的人才库,为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学会致力于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多个软课题和政协提案得到了市领导的批示,为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学会加强组织建设,建立了6个专业委员会和4个分支机构,打造了一支守规矩、能干事、能干成事的科技服务队伍,为政府部门、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提供专业服务。未来,深圳市电子学会将在中国电子学会领导下,在深圳市科协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围绕科技服务、软课题研究、会员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深耕挖掘,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