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国內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国电子学会特邀名誉理事长吴基传部长讲述部风部史
  发布时间:2019/9/24 16:09:45      发布者:管理员      来自:中国电子学会      分享到:

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9月17日,学会举办了“讲述部史部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学会名誉理事长,第七、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原邮电部部长、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同志讲党课。活动由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张宏图同志主持。
     党课开始前,吴基传部长饶有兴致地和与会年轻同志们交谈,表示是“回家”讲讲我国通信业的发展历程和对5G的思考。吴部长的讲座娓娓道来,从红军时期无线电通讯讲起,系统回顾了我国通信事业的发展历程、发展脉络和我部的历史沿革,并结合当前国内外技术和贸易发展的新形势,阐述了对5G、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思考,展望了5G、互联网技术在垂直行业应用的广阔前景,号召年轻同志在追逐前沿科技热点的路上,应当时刻保持冷静、严谨和客观的科学态度,告诫年轻的同志学术研究容不得半点马虎,希望年轻的同志要了解历史,守初心、担使命,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我国工业和信息化事业的大发展贡献力量。

吴部长风趣幽默,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我部厚重的历史和通信事业一代又一代的文化积淀。讲座深入浅出、精辟透彻,寄托着一位老领导、老前辈对后来者的希望和期盼。讲座结束时,与会同志们意犹未尽,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同志们既感动于通信事业老领导和前辈们守望初心的担当,又深感作为新生代肩负的推动电子信息事业发展的光荣使命。大家进一步体会到,党的十九大为我国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也为我国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创造了巨大机遇,我们要抓住机会,从历史和初心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充分发挥学会组织的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刘明亮、林润华、王天虹、张毅、杨星、梁靓副秘书长,支部书记、中层干部、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