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广东赛区技术说明会在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9/9/25 10:33:40      发布者:管理员      来自:本站      分享到:


2019年9月20日,由广东省电子学会主办,广东教育学会科技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9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广东赛区技术说明会在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行。首届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广东赛区活动由此正式启动。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是经教育部批准,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29项竞赛之一。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惠州、肇庆、湛江、韶关、汕头、汕尾等地的230多名教师参加了这次技术说明会。

开班仪式上,东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谢洪涛对各地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快速发展。

2019(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分为软件编程赛、智能机器人赛、电子科技赛三大赛项。前几年由各学校自行报名参加全国赛,今年广东省将首次举行广东赛区选拔赛。此次技术说明会根据赛项不同,分两个场地同时进行,针对各个项目进行深层次的讲解与分析。

首先来到软件编程赛会场,软件编程赛会场主要针对Scratch编程挑战赛项目进行讲解。参赛选手通过制作创意游戏,描述故事,使用工具,制作动画等方式,展现“挑战编程,智领未来”的比赛主题,经过线上初选、广东赛区复赛选拔的优异选手可以直达全国总决赛。

中心的移步智能机器人赛会场,智能机器人赛分为开源机器人、虚拟机器人、人工智能赛、无人机赛四部分,赛项内容丰富,体现了人工智能教育的前沿科技。

开源机器人赛主题为“开源世界,创新成长”,侧重考验选手智能运输方面的创新创造能力。

虚拟机器人赛主题为“互联网+无人驾驶主题”,要求选手利用电脑编辑程序,在电脑内控制虚拟机器人完成系列比赛任务,对学生逻辑思维能力要求极高。

人工智能赛主题为“无人驾驶对抗赛”,赛事围绕自动行驶、自动避障、自动停车、路标识别等多项无人驾驶技术帮助选手理解无人驾驶的概念及技术要点,为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培养人才。

无人机赛主题为“激发潜能,拥抱飞翔”,分为无人机障碍竞技赛和编程挑战赛,竞技赛要求选手操控无人机从起始位置出发,按照规定航线飞行,尽可能快的穿越障碍,用时短者胜。而编程挑战赛则要求选手利用编程控制无人机,完成赛事各项规定任务目标。此赛项可大大增强选手对无人机软、硬件技术了解。

电子科技赛会场同样精彩,此赛项分为电子控制工程赛和电子艺术挑战赛。电子控制工程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电子信息、智能控制等相关知识的综合运用。电子艺术挑战赛则提倡科技与艺术相融合,鼓励学生将艺术创意和电子科技结合,围绕“科艺融合,智慧创想”的比赛主题,完成一个创意作品,并向评委展示和答辩,即要体现选手的科技水平,也要考验他们的艺术修养。

会后,来自全省各地市的科技教师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科普长廊及原创机器人项目等科普场所。大家为东莞市、为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教育工作所取得非凡业绩纷纷点赞。

 

 据悉,2019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广东赛区比赛将于10月27日在东莞市寮步镇香市中学举行。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