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广东省第四届汽车与农机电子环保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8 9:00:00      发布者:管理员      来自:本站      分享到:

  20191228日,第四届汽车与农机电子环保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 2015 ] 36号)和教育部《关于报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教高厅函[ 2015 ] 59号)创新实践精神,由广东省电子学会、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广东省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以及广东省测量控制技术与装备应用促进会主办,面向全省的赛事。该活动面向全省各类高校,由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与工程学院科技联合会承办。





  第四届汽车与农机电子环保大赛紧扣“绿色发展,美丽中国”竞赛主题,以“节能减排,安全舒适”为宗旨。参赛作品为实物、模型和软件等,体现了新思维、新思想。评审委员结合参赛作品是否切合主题、是否具备创新性,技术含量和可行性、目前的应用价值、发展前景与促进作用等并综合考虑作品先进性,秉着严格公平的原则,以专业的角度进行评审,通过严格的质询评选出优秀的作品。



广东省电子学会彭志聪秘书长发言,作为组织方代表介绍大赛的背景的意义



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代表谢沧辉从汽车行业角度介绍历年大赛情况



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许晓民秘书长从电子信息行业角度发言,对大赛表示肯定



广东省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林学军秘书长从测量技术角度进行发言,对人才培养进行展望



刘月秀书记从人才培养,营造学术竞赛氛围等角度进行发言致辞,对大赛发展回顾与展望



华南理工大学李礼夫教授从作品技术角度进行总结



广东工业大学熊锐教授从新能源汽车角度进行总结


  各参赛队伍人才辈出,深扣主题,赛场上,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各专家教授也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对选手热情指导,加以勉励,使得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以及广东白云学院八所高校参加。超过50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中初赛共48支,进入决赛队伍共35支。参赛队伍积极展示作品与想法,为了能够为学校争光而展开激烈角逐,经过长达4小时答辩评审,本次决赛共有9支队伍荣获一等奖,17支队伍荣获二等奖,9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多支队伍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旨在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与环保意识过硬的现代汽车与农机电子技术与装备创新型人才。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