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与竞赛 > 会议信息 > 正文
肇庆市全市学会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18 9:00:00      发布者:管理员      来自:本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8-19日,肇庆市科协举办全市学会能力提升培训班,广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谢洪,省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志聪,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余飞兴,副主席陈昕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培训班,全市各县(市、区)分管学会工作的领导和学会部负责人,市直各学会(协会、研究会)会长(或秘书长)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谢洪围绕新时期科技社团的发展方向、主要任务和实现路径这个主题,就新形势下科技社团如何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四种能力,加强社团科普能力的建设,团结带领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希望科技社团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努力把科技社团建设成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专业组织。彭志聪围绕建设科技社团公共服务平台助力学会能力提升,开展科技评估、科技成果评价、标准制定,打造学会公共服务集聚平台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市粤科标准化研究院、市水利学会、市计算机学会分别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培训班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了座谈,围绕新时期学会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余飞兴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对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科技三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对推动新时代我市学会工作具有积极意义。他对全市学会建设和能力提升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学会的功能作用,找准定位谋发展、加强合作同发展、对外联系促发展;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和释放学会的生机活力,特别是要在加强学会的党建工作、弘扬科学家精神、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拓展服务覆盖面等方面下功夫。
  培训班期间,与会人员还到四会汇玉堂博物馆和贞山鳄鱼场科普教育基地调研。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