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 正文
广东省电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筹备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4 16:27:00      发布者:管理员      来自:本站      分享到:

  2022年10月21日,为促进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青年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广东省电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简称“广东电子青工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了广东电子青工委筹备会议。会议根据“广东省电子学会同意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开展了筹备工作以及工作委员会成员选举等一系列事项的讨论。




  本次筹备会议在广东省电子学会彭志聪秘书长的热烈致辞中召开,广东电子青工委主任委员吴伟斌教授围绕电子产业技术现状与需求分析的主题做了专题报告,广州市菱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陈忠明总经理以自主创新专业化发展道路为题做了特邀报告。随后,广东电子青工委秘书长李杰浩副教授宣读了成立广东省电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公告,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广东电子学会青工委的委员名单。最后,广东省工业机器人集成与应用研发工程中心主任唐露新教授,以及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田联房教授对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发展方向提出实质性的建议与要求。会后,与会委员参观了广州市菱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并提出了建设优化方案。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一直强调,“要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给予青年人才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在刚刚结束的“二十大”报告中也多次提到青年工作,“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人才的培养,是整个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全局、关乎长远的一件大事,而广东电子青工委的成立正是响应了国家的号召。

  据悉,广东电子青工委发起人主要包括20家单位,共计27人。其中,高校7所,科研院所4所,企业8所,产业联盟1所。高级职称占比85%,平均年龄约40岁。今后广东电子青工委将以广东省电子学会宗旨为核心,有针对性地用感情、用服务、用共同理想广泛地团结、凝聚、引导青年,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促进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青年人才的成长和提高。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