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 正文
重温历史长河,不忘初心使命——广东省电子学会党建活动记述
  发布时间:2023/4/25 9:26:32      发布者:管理员      来自:本站      分享到:

  2023411日至14日,广东省电子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前往上海、杭州、绍兴等地参加以“重温历史长河,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步入青瓦石门,唤醒初心使命1921723日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会址位于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在大会举行第六次会议时,因收到法租界巡捕房暗探的干扰,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会议不能在上海举行,随后,会议转移至嘉兴南湖举行。当各位党员走进上海一大会址,回顾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历史物件,深切地感受到了先辈为中华民族之崛起作出的努力和奋斗。经过参观学习,唤醒初心使命,年轻党员写下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

  走过锡养堂,探寻伟人足迹。周恩来祖居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进入后映入眼帘的是锡养堂,正中间站立着年少时的周总理雕像。祖居旁是周恩来纪念馆,记录了周总理光辉灿烂的一生与为党和国家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在此期间,印象最深刻的是,周总理在生命最后的587天,仍旧不停歇地工作,他说:“既然把我推上历史舞台,我就得完成历史任务。”

  穿过三味书屋,品味觉醒年代。鲁迅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之一,他的一生在文学创作、思想研究等多个领域具有重大贡献。鲁迅弃医从文,从《朝花夕拾》到《呐喊》,深刻反映了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中国社会生活的现状,揭露了封建旧恶势力,表达了变革的渴望。走过绍兴鲁迅纪念馆,学会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领悟“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进步”,体会“即使艰难,也还要做;愈艰难,就愈要做”。

  跨越时空,了解一方水土。绍兴博物馆坐落在绍兴市延安路,“越地春秋”展示了绍兴地域的古今演变,分为先越、越国、会稽郡、越州、绍兴府、近代绍兴六部分。从石器,到越王剑、印纹陶,到越窑青釉瓷、会稽铜镜,再到水仙祝寿图轴,一件件的文物带领着人们掀开尘封多年的记忆,进入历史的世界。感受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增强民族自豪感,形成民族凝聚力,提升文化自信。

  泛舟杭州西湖,感受美好新时代。湖边杨柳依依,游船划过水面泛起浪花朵朵,天边白鸽成群,岸上行人漫步,微风拂过,带来雨后清新的味道。走过百舸千帆,走过百花灿烂,正是有前赴后继的革命者,才有如今美好的新时代。通过此次活动重温历史长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