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广东省区域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6/1 11:20:35      发布者:管理员      来自:本站      分享到:

  527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广东省电子学会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广东省区域赛在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举行。该大赛列入教育部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本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广东赛以科技强国·未来有我为主题,以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崇尚科学的好少年为目标,面向广大中小学生,组织开展适合青少年特点,富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和竞赛活动,为青少年创造学习科技、交流成果、展示技能的舞台,为学校和教师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探讨提升的契机,为相关科技企业和机构搭建集中展示、交流互鉴、分享合作的平台,以此促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为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此次比赛共有9个比赛项目,走向未来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创新挑战赛、探索未来-星际开拓挑战赛、开源硬件应用设计挑战赛、创意天梯挑战赛、极限冰壶科技挑战赛、无人机综合应用接力挑战赛、VEX系列工程挑战赛、启程-近地轨道卫星回收挑战赛、SuperAI工程创新赛-太空家园等,让选手们在创新的竞技中展示才华,挑战极限!




  国家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原常务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孙成华表示,本次大赛将集中展现广东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精神风貌和教育成果,对于发展新时代的素质教育,推进中小学科技教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着力培养真正拥有四个自信和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省电子学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广东省中小学科技教育与创新实践活动的普及,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青少年科技综合素养,并举办了世界机器人大会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等一系列青少年科技赛事,这3项赛事已被列入教育部“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