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2013年春季认证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于:2013/6/6 12:15:41   来源:本站
 

根据中国电子学会关于开展电子设计初级工程师资格认证的通告文件(学会总发字[2007]66号),学会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考试走入正轨,考试每年进行两次,春季一般在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周六,秋季为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周六。2013年春季的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全国统考工作于525日进行。目前,判卷以及后期工作将陆续进行。

2012年春季的认证考试与以前的考试比

其一是初级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考试增加了可编程逻辑器件方面的内容,尽管所占比例不是很高,但体现了认证考试与其他考试最大的不同,紧随技术的发展,认证考试开卷、内容灵活、知识面广,摒弃了一般考试有固定的教材,内容单一(某一单一课程),与学校考试内容类似的模式,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考试更注重考生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考察。

其二,随着认证考试软件的不断完善,同一考场可以安排不同的考试内容:初级、中级、高级、板级等,这样就将电子设计和板级考试安排在同一天进行考试。随着考试软件的进一步完善,今后将可以有条件采用多套考卷,同一考场所有考生的卷子完全不同的考试的模式;

其三,第一次有在国外工作的考生在异地与国内考生在同一时间参加考试。

 

中国电子学会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考试全国统考已经进入第六个年头,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认证考试标准、规则日渐成熟规范,能够真实的反映出考生的实践水平及专业水平。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考试是考查被认证学员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及实际动手能力,以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随着认证体系的完善及认证管理工作的加强,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考试自2012年得到了社会及国际认证机构的认可,她考察内容的全面性、与工程实践的紧密结合性以及考试内容的灵活性,为电子专业的学生打开了完全不同的学习视角,缩小了人才培养及人才需求的差距,正成为企业招聘人才的重要评判依据,目前越来越多的考生凭着电子设计工程师的初级证书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凭着中、高级证书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因为电子设计工程师的中、高级证书不以外语、论文发表为依据,而完全考察考生的专业水平及专业能力,因而获得了越来越多专业人士的认可。

       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考试每年举办两次,2013年秋季的认证考试(含电子设计初级、中级、高级)将在20131130日进行,初级认证考试的报名工作将从101日开始,截止日期1031日;中级、高级报名从201391日开始,1010日截止。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