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最新资讯
 
 
专业技术培训课程
   
专业技术培训课程
可靠性分析技术
发布于:2013/10/21 11:01:21   来源:本站
 

 FMEAFRACAS流程

为了有效提高电子产品的可靠性,在产品研究开发、制造和使用过程中,采用可靠性分析技术,是比较重要的。可靠性分析技术包括很多,但是最常用的是,故障模式及影响分析(PFMEADFMEA)、危害性分析(CA)、故障树分析(FTA)、潜在通路分析(SCA)等。 
       
在实际工程中我们要建立故障报告闭环系统,确定故障报告、分析和纠正措施的FRACAS流程,记录和保存全部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文件。
可靠性与环境试室产品故障分析流程:
     
试验室严格执行FRACAS流程。产品在可靠性试验过程中出现故障或失效时,我们会根据产品所经历的环境条件,给出故障定位,并对故障样品进行故障或失效分析,从而给出产品纠正措施建议。我们在故障分析过程中,会根据产品具体故障现象追溯到产品设计、原材料、工艺制造等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上,并给出客户具体有效的改进建议。      
   
失效分析技术。产品在试验过程中出现故障,应进行故障分析,分析思路应从产品级到板级(单元级)直到元器件级。产品的失效分析只有到元器件级才能真正找出产品永久性失效的原因或失效机理。    
 技术服务项目:
1.
产品PFMEA、DFMEA分析
2. 为企业建立FRACAS流程
3. 产品热设计、热测量及热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