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华南农业大学、广州瑞立科密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共同完成的“重型汽车智能驾驶线控制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来自:本站      发布者:管理员      分享到:

202397日,广东省电子学会以会议形式在广州市组织并主持召开了由华南农业大学、广州瑞立科密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广州理工学院、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重型汽车智能驾驶线控制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科技成果评价会。

评价专家委员会由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公安厅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项目承担单位汇报项目研制情况

 

项目针对重型汽车智能驾驶线控制动关键技术进行了研究,研制了重型汽车智能驾驶的全工况车路信息多参数智能融合识别技术,解决了复杂车路场景识别难题,实现了轮速和车载前置摄像图像信息融合,提高了识别准确率;研制了线控制动多级异构冗余控制系统,满足重型汽车智能驾驶对冗余备份的功能安全需求;研制了满足重型汽车高安全、高平顺性的能量回馈式智能气压线控制动系统,解决了制动平顺性和能量回馈利用率的问题;首创的重型汽车智能驾驶的双阀芯构型气压线控电磁阀控制技术,实现全压力区间高精度控制。

项目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9件,公开发表论文12篇,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牵头制定团体标准2项。项目产品通过了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检测,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评价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首创的重型汽车智能驾驶的双阀芯构型气压线控电磁阀控制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者:管理员      分享到: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