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第八届“菱朗杯”广东省汽车与农机电子环保大赛暨第二届青年科技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来自:本站      发布者:管理员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为促进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青年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在党和广东省电子学会的指导下,广东省电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广东电子青工委)于202312月26日在华南农业大学农业工程楼113会议室成功召开了第届青年科技论坛,线上会议同步进行。会议由广东电子青工委主任吴伟斌教授主持。

 



广东电子青工委科技论坛开幕式


  出席本次青年科技论坛开幕式包括广东省电子学会彭志聪秘书长、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李颖副秘书长、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许晓民秘书长、广东省测量控制技术与装备应用促进会刘少昱副秘书长、广东省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林学军秘书长、广东省工业机器人集成与应用研发工程中心主任唐露新教授、广东省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张瑞锋秘书长、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刘福尚副主任、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线上)和卢家欢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周智恒教授、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熊会元博导、暨南大学郑晓君副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许铀教授和林仕立副教授、湘潭大学/人工智能声学检测研究所所长龙士国教授、广州理工学院高级工程师张儒锋、广东省重工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叶茂广州市菱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军和副总经理曹泽华广东电子青工委李杰浩秘书长以及线上青年科技人才和研究生等300余人参加。

 


科技论坛专家报告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交流


  本次科技论坛邀请了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以及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并围绕电子信息技术、机器人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人工智能、电化学能源等研究领域,展开了丰富的学术交流。广东省电子学会彭志聪秘书长致欢迎词。随后,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通过录屏方式分享了无人农场的探索与实践广东省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张瑞锋秘书长提出了构建世界级汽车科技联盟,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倡议、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熊会元副教授分享了自动驾驶高精度路网地图自动构建方法研究、华南理工大学周智恒教授分享了高效神经网络部署设计、华南农业大学卢家欢副教授讨论了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管理关键技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车辆工程系主任许铀教授讲述了锂离子动力电池安全充放电策略研究、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林仕立副教授介绍了集装箱锂电池储能系统热管理方法、湘潭大学龙士国教授介绍了非均质材料与复杂工程结构的超声评价技术以及智能设备开发与应用、广州理工学院高级工程师张儒锋分享了密封检测关键技术与仪器装备。广东省电子学会彭志聪秘书长以及青工委特别顾问唐露新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会后,线下参会专家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关键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本次科技论坛同时评选出青年科技论坛优秀报告奖。

  当日还同时举办了“菱朗杯”第八届广东省汽车与农机电子环保大赛决赛。该大赛紧扣“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参赛作品为实物、模型和软件等,体现了新思维、新思想。本届大赛共有60多支队伍(含留学生)报名300多人参赛,参赛队伍包括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省内重点高校。经过专家的初审结果,共有33件作品进入决赛答辩环节。评审委员结合参赛作品是否切合主题、是否具备创新性,技术含量和可行性、目前的应用价值、发展前景与促进作用等并综合考虑作品先进性,秉着严格公平的原则,以专业的角度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18项。

 


广东省汽车与农机电子环保大赛决赛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本次青年科技论坛和广东省汽车与农机电子环保大赛,是广东电子青工委成立以来迈出的一步巨大跨越,做到用情怀用服务、用共同理想广泛地团结、凝聚、引导青年,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促进了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青年人才的成长提高。

 
  发布者:管理员      分享到:
 

邝老师(会员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郑老师(系统推广):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戴老师(科技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马老师(业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020-87293673

技术支持:
020-87291183

服务时间:
9:00-18:00(工作日)

客服:
gdcie@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