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T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网
最新资讯
 
 
问题解答
   
问题解答
为什么要参加SMT工程师认证?
发布于:2018/12/14 11:11:57   来源:本站
 

答:

(1)  学校所学的知识以书本、理论为主

大家都知道,学校教学是以书本知识为主,就电子信息专业来说,理论知识讲得多,但是实际上到底有什么用,到实际中到底怎么回事都不知道;特别是SMT技术尤其注重实操能力。

(2)  需要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理论与实践结合说得容易,但是怎么才算结合,如何界定?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到市场上、社会上去检验,如果能够很快适应工作,就满足条件,如果不能很快上手,就不满足条件;但这种方法只是理论上行得通,实际上很难操作。那么,有没有比较客观公正的检测标准呢?SMT工程师认证就是这样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检测标准;

(3)  每一门课程是独立的,互相之间缺少联系

在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科每一门都是独立的,模电、数电、电子测量、电路设计、自控、工艺等,任课老师是独立的,学生学习也是独立的,这就使课堂所学的知识在学生甚至老师的脑子里只是一门门课,而不是一个知识体系,这种独立的课程很难使学生自己将其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并灵活运用。SMT培训认证正是一种将这些课程有机的结合的方式,它将各门专业课程“串”起来,考查的是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

(4)  综合实践课需要一个客观的评价指标

随着课程改革的进行,学校越来越注重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但是如何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各个学校水平和能力差别很大。SMT认证就是一种可以将实践课程引入教学,使学生受益的一个评测标准;

(5)  通过SMT认证,可以检测自己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SMT考试是一个综合考试,既包括综合知识的考试,也包括实际操作的考试,通过这个考试以及考试复习的全过程,可以使考生对所学专业知识进行梳理,总结。

(6)  提高实践动手能力,有利于就业

培训和认证是以实际工作岗位为基础,在培训和准备考试的过程中,既锻炼了考生的综合知识能力,又锻炼了实际动手能力,这样的学生就基本具备了能够在工作中很快上手搞设计的能力,能力提高了,就业的竞争力就加强了,得到企业的认可是必然的。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