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师申报
最新资讯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广东省电子技术工程师资格条件(试行)
发布于:2014/2/13 14:06:08   来源:本站
 

    广东省电子技术工程师资格条件(试行)制定于1998年,现仍执行,但其中学历资历,职称外语,计算机能力,继续教育,论文等条件己有调整或颁发具体要求,请参照网站内相应条件说明。

    [子技工程师评审标]  地掌握本专业的基专业,熟悉国内外技术现状和动态;有丰富的专业工作经验。曾独立解决本专业中科研、设计、生、工、技或技管理中出的技术间题,取得大的成,并表有价著;了解国家有关法律、技政策和技,熟悉本专业内的准、范、程,并用以指专业的技工作;有指助理工程和工作的能力;掌握一语。

 

 

    [子技工程条件

 

 

    第一条 适用范

    本条件适用于我省子信息行子系工程、设备器与量、子元器件、子材料、算机、通讯设备与系工程、家用品、子信息品及工程等专业从事用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品开发设计、生及其设备设计、生管理、设计管理和安装修、检测监认证、技推广、准化及科技信息等工作的申报评审工程师资格的在工程技员。

 

    第二条 思想政治素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和法律,拥护人民共和国的领导。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精神。任现职每年考核及以上。如果查实有剽窃他人成果、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者,从第2年起的2年以内不得申报工程师。

 

    第三条 学历资历条件

    获得博士学位,或士学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3年及以上,经考核合格,可定工程师资;

    申报工程下列条件之一:

    1、研究生班毕业、或取得双学地学位,从事本专业工作3年及以上;

    2、大学本科毕业、或大学毕业。取得助理工程师资格后,承担本专业助理工程职务工作4年及以上;

    3、中专毕业,取得助理工程师资格后。承担本专业助理工程师职务工作8年及以上,或从事本专业工作20年,其中取得助理工程师资格后,承担本专业助理工程师职务工作4年及以上;

    4、自然科学奖,科技省、部二等,或有关部的相当等获奖项目的第一、二主要完成人;

    5、在本专业有突出献的技,其成果业绩经省、部专业主管部

 

 

    第四条 外语条件 

 

    掌握一门,能在两小内正确翻专业外文3000字符以上(日语为1500个以上假名),参加全国或省职改部门组织的外语统一考,成符合规定要求。

 

    第五条 继续教育条件

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担任助理工程师职务,必接受继续教育。实际专业工作需要,参加传递(介绍)国内外先进科学技、信息或新的专业、斯理、新的专业技能等继续教育的学 

 

    2、申报者必提交任观职完成继续教育的有效证明。

 

    第六条 专业工作经历能力条件  

 

    在担任助理工程师职务,必下列专业工作经历能力条件之一:

 

    1、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完成了一以上子行的主要品的设计、制造或工作设计、技工作;  

 

    2、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完成了两以上单项研制课题;

    3、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负责过以上推广用新技、新工艺项目;

    4、在电品和设备的研究、设计、生、安装、使用修、改造工作中,独立解决过以上的技题;

    5、作为的技管理骨干,曾总结、技、管理每个环节工作的经验写、修改、完善本部或分管范圃内的多重耍技管理章制度,并得到实际采用。

 

    第七条 业绩条件 

 

    在担任助理工程师职务,作为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或主要参加者在研究、设计、制造、生管理及其它相关技工作中,做出下列业绩之一:

    1、获省、部或两市、厅级三等以上科技或有关部的相当等奖项;

   2、完成两项以上用于生产实际的工程设计、施工安装或新品、新工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推广用的目,取得良好的效果,并得到有关方面的认可;

   3、完成两项以上市、厅级单项研究课题,其中一项获得市、厅级科技奖;

   4、作为骨干,参加完成两项厅级以上软课题研究,并其中一撰写研究报告。

    第八条 论文、著作条件

    任助理工程师职务期同,食本专业工作,公l开发(CN刊物),出版著作,必须提交下列之一的代表作:

  1、公开出版的专业论著或专业译1部;

  2、有一定技术水平的2篇;

  3、技术工作告、设计文件、检验文件或工3篇;(独立或第一执笔人,原始件)

    上面所列的论文、著作或技分析告,一定是本人的专业工作成果的理论阐述,凡是与本人专业工作课题不相关的文、著作不属此列。

    凡是符合本条件规定的要求,并提交第二、三、四、五、六、七、八条规定的材料者,可提出申,并按定的程序送,否不予受理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