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解答
最新资讯
 
 
职称英语及相关问题
   
职称英语及相关问题
职称外语及考试
发布于:2014/3/3 13:40:05   来源:本站
 

      根据广东省人事厅《关于调整完善我省职称外语政策的通知》(粤人发〔2007120号)等有关规定,申报评审电子工程师资格需达到以下外语条件:

  1、考试等级:申报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须参加全国职称外语理工B级考试。

   2、考试时间:上一年的11-12月份网上报名参加《全国职称外语》考试(申报助理工程师不需考) ,当年的2-3月份全国统试 。

  3、有效期:专业技术人员取得职称外语考试合格证书(成绩单),在申报评审对应或以下级别专业技术资格时,不受证书有效期的限制。取得理工A级合格证书,可申报所有级别专业技术资格,长期有效。

  41961-1965年出生的,职称外语考试合格成绩可放宽到40分以上。

  5、在县(不含市辖区)属企事业单位工作的,职称外语考试合格成绩可放宽到40分以上。

  6.职称外语免考条件

    根据广东省人事厅有关规定,申报评审电子工程师资格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专业技术人员可免试外语:

   1)获得硕士学位。

   2)出国留学或在国外连续工作时间1年以上的(须出具国家留学人员服务机构或驻外使领馆的有效证明)。

    3)出版过外文专著、译著,且个人承担的工作量不少于20万字符的(必要时可组织专家进行测试)。

  (4)获得地级以上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以上的(以获奖证书、证明材料为准)

  (5)取得已授权发明专利(不含实用新型、外观设计)。

    6)在乡镇及以下基层所属企事业单位工作的。

  (71960年以前出生或1977恢复高考前进入大中专院校学习且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