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解答
最新资讯
 
 
能力(经历) 和业绩相关问题
   
能力(经历) 和业绩相关问题
能力(经历) 和业绩相关问题
发布于:2014/3/3 13:37:02   来源:本站
 

    1. 根据《广东省电子技术工程师资格条件(试行)》 办法中对电子技术工程师评审标准为:工程师应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熟悉国内外技术现状和发展动态;有较丰富的专业技术工作 经验。曾独立解决本专业中科研、设计、生产、工艺、技术服务或技术管理中出现的较复杂的技术间题,取得较大的成绩,并发表有价值的论著;了解国家有关法 律、技术政策和技术法规,熟悉本专业范围内的标准、规范、规程,并用于指导实际工作;有指导助理工程师学习和工作的能力;懂得使用计算机,掌握一门外语。

       其中专业技术工作经历能力条件要求如下:  

       在担任助理工程师职务期闯,必须具备下列专业技术工作经历能力条件之一:

    1)、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完成了一项以上电子行业的主要产品的设计、制造或工作设计、技术服务工作;  

    2)、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完成了两项以上单项研制课题;

    3)、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负责过三项以上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项目;

    4)、在电子产品和设备的研究、设计、生产、安装、使用维修、改造工作中,独立解决过两项以上较复杂的技术同题;

    5)、作为企业的技术管理骨干,曾总结生产、技术、管理每个环节工作的经验,编写、修改、完善本部门或分管范圃内的多项重耍技术管理规章制度,并得到实际采用。

       业绩成果条件如求如下:

       在担任助理工程师职务期间,作为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或主要参加者在研究、设计、制造、生产管理及其它相关技术工作中,做出下列业绩之一:

   1)、获一项省、部级或两项市、厅级三等以上科技进步奖或有关部门确认的相当等级的奖项;

   2)、完成两项以上用于生产实际的工程设计、施工安装或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推广应用的项目,取得良好的效果,并得到有关方面的认可;

   3)、完成两项以上市、厅级单项研究课题,其中一项获得市、厅级科技进步奖;

   4)、作为技术骨干,参加完成两项厅级以上软课题研究,并为其中一项撰写研究报告。

     2. 通过认真总结本人近年来所承担的主要专业技术工作任务及取得的业绩成果、获奖情况,分阶段或分类整理成各个项目形式,列出:项目起止年月、承担专业技术工作项目名称和本人在其中承担的具体工作)、项目完成情况、取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获奖情况及有关部门(或本单位)评价、本人所起的作用及排名等。并在个人专业技术工作总结、填写评审表格相关内容、获奖或其他佐证材料、本人工作单位审查意见等相互印证。使评委容易对照能力经历条件及业绩成果条件进行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