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基于EDP实验箱的无线通信与无线遥控智能车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于:2012/6/5 9:57:18   来源:本站
 

由中国电子学会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项目办公室举办的“基于EDP实验箱的无线通信与无线遥控智能车”培训班于2010717-21日在北京林业大学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是在电子设计工程师考评员培训班的基础上举办的旨在进一步提高考评员水平的首次尝试。本次培训班基于认证所配置“EDP实验箱”的扩展模块,利用EDP实验箱控制无线遥控智能小车。内容以软件编程为主,培训采用上午讲课,下午练习的方式。培训的第一天,学员们练习了计算机与单片机、两台实验箱之间通信;第二天练习了通过编程对摇杆进行数字滤波以使显示的数据更加稳定;还练习了利用所提供的小车摇杆制作电子书实现上下翻页功能;第三天练习了利用小车的摇杆控制小车的方向、速度,并在LCD上显示速度与方向并通过编程为小车调速;还练习了利用EDP实验箱上的键盘对小车进行控制;第四天练习了利用计算机键盘对小车进行控制;还练习了控制小车上的指示灯;第五天对前面的练习进行综合,并在此基础上对参培老师进行了测试。通过这种边学边练的学习方式,使被培训学员对EDP实验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员们普遍感到,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可以将所培训内容运用到教学、创新实践及学生的毕业设计中去,以增加学生的学习兴趣。

由于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都是参加过电子设计工程师考评员培训班培训并获得考评员资格的考评员,因此在培训的同时对EDP实验箱如何更好的与教学结合进行了研讨,并对实验箱的扩展功能有了新的认识,发现利用EDP实验箱稍加扩展就可以实现很多适合学生制作的功能,比如,可以用它做一个MP3,用大屏幕液晶显示歌词,通过USB扩展功能插入U盘,读取里面的MP3文件;做一个计算器,用实验箱的扩展键盘(4*4)实现算术运算;做一个打蜜蜂游戏,利用摇杆来控制方向,用S1S2键控制发射,用扩展的大液晶屏来显示操作;利用扩展模块做一个IC卡读取器;利用数字温度模块读取温度;超声波测距等等。当然,利用本次提供的遥控小车,还可以实现卫星定位、红外线寻迹、小车自动组队、倒车雷达、摄像加载、手机控制等。这些功能都非常适合学生课外学习或者作为学生毕业设计的课题。

    以上所说的功能,有些我们已经开发出来,其他功能也会陆续开发。如果哪个学校对此有兴趣,或者哪位老师还能提供更多关于扩展功能的建议,都欢迎和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项目办公室联系:

邮箱:daiming1011@163.com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