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第七期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师资暨考评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于:2012/6/5 10:27:15   来源:本站
 

  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项目办公室及吉林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七期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师资暨考评员培训班于2011727 -31日在吉林大学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是中国电子学会为推广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EDP),保证认证工作的质量,所开展的第七期师资考评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与历届培训班的一个最大不同点在于,为了使更多的学校教师受益,本次培训首次尝试与吉林省电子设计大赛组委会合作:本次培训的参培教师不仅包括认证考评员,还包括一些吉林省高校从事实践教学的教师,从而加强了认证办公室与电子设计大赛地方组委会的合作。

    本次培训班是认证办公室在东北地区举办的首次考评员培训班。培训班总结了前几期培训的经验,对培训的内容进行了改进,除了向参培教师介绍了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的背景、要求、流程、认证考试系统、考试方法以及操作步骤之外,在专业知识培训上增加了对整个实验箱的讲解、软件编程及系统调试方面的内容,从而使学员不仅了解认证,还学习了如何使用EDP实验平台开展实训、电子设计大赛培训、创新实验等的实训方法,目的是希望院校老师能够认识到:EDP实验平台不仅能够用于认证,而且是一个很好的用于实践教学的实训工具,它能够为学校的实践教学服务,而认证能够成为教育部提出的卓越工程师计划的一个具体实施方案。

    在本次培训班进行之前,吉林大学使用EDP实训平台对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的学生进行了培训,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对教师进行工程实践方面培训的基础上,根据电子设计认证对教师技术水平的要求,按照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的考试流程,对被培训教师进行了综合知识及实操的考试,本次考试完全按照对认证学员的考试流程进行,使参评教师对认证有亲身体会。对于达到EDP业务能力的教师将颁发中国电子学会电子设计工程师考评员聘书及考评员资格证书。

    经过培训,学员对EDP认证考试的方法、流程都有了认识和了解,并学习了一种经实践证明比较有效的实践教学方法。学员普遍感到培训很有收获,并认识到,只有严格的考核,严格的管理才能够保证今后认证工作的质量,才能保证证书的含金量。

 
 
 
     
html>